柳奶奶的榴莲牛奶牛角包

会努力写文的小可爱,文章会提前一周在爱发电发出,赞助者可见,一周后在LOFTER免费观看,可以接稿,有想写的cp或脑洞都可以来找我,20r每千字,一般是两到三千字,多了算我的,爱发电名字同LOFTER,感恩各位

逃出古堡第四章

写在前面:

我文笔不太好,而且今年要考研,所以时间不多,我尽量写,只要一超过5000字我就会发出来,希望不要催我,我一定会把这个写完的,希望大家互相理解一下,医学考研狗真的很难。

我写的时候不小心把规则的第一句(见合集的第一篇长文章)给忘了,现在改不过来了,你们假装没看见吧。

南北不逆不拆,纬钧不逆不拆,九明不逆不拆

请勿上升正主

ooc预警

经过这一吓,也没人再问邵明明刚刚为什么发呆了,这时,系统说道:“恭喜大家,你们开出了第一个机关房,你们要做的,就是在十分钟内,安全的到达对面,这个房间的缩略图在你们右手边的墙上贴着,计时开始,加油吧。”

第四章

缩略图:
1.上图中白色部分为房间缩略图,蓝色部分为提示

2.02,05为已知的安全格子

3.若不小心踩错格子,踩错的玩家血量将减一。

4.请找出剩下的安全格子,并到达终点

“首先,我们要先明白这个提示是什么意思。”齐思钧把地图从墙上撕了下来。

“我觉得我们可以先把04标出来,这是刚刚唐九洲不小心踩到的错误格子。”蒲熠星指了指地图上的04,示意道。

“我觉得我们要不先把第一列都踩一下试试吧。”周峻纬突然说道。

“可是那样的话会很危险啊,要减血量的,我们还是再想想吧。”邵明明表示反对。

“但他现在什么规律也没有,只思考的话很浪费时间啊。”蒲熠星站在周峻纬这边。

“我觉得这样,我们现在不确定的格子是01,03,06,我们选出三个人来,每人试一个格子,然后看看第一列的安全格子有哪些,应该可以找到一些规律,这样血量也不会减得太集中,相对来说比较安全。”文韬也说道。

“小齐哥,你觉得呢,我们要不再想一下吧。”邵明明看向齐思钧,想从他那得到一些支持。

“没事的,明明,我们总要先尝试一下啊,别害怕,没事的。”齐思钧拍了拍邵明明的肩膀,冲他笑了笑。

“九洲你觉得呢,”没有得到支持的明明看向唐九洲,“你也同意尝试吗?”

“明明,别怕,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。”唐九洲以为明明刚刚被自己吓到了,搂着他的肩安慰道。

“那我们开始尝试吧。”周峻纬看没有人再反对,再次开口说道。

“开始吧,我来做第一个。”蒲熠星向前一走,“我们现在要测试的是01,03,06这三块格子对吧。”

“对,但是你先回来,”周峻纬拉住蒲熠星,“我们剪刀石头布来确定谁来踩吧,这样比较公平。”

“说的也是,阿蒲你不要这么着急,”齐思钧点了点头,“那九洲这次就不参与了吧,毕竟他已经踩过一个了。”

“那来嘛,快点来,不要浪费时间。”蒲熠星无奈地地叹了口气。

五个人凑在一起剪刀石头布,赢的人是蒲熠星,郭文韬和邵明明。

“明明你怕吗,你要是实在害怕的话,就我来。”齐思钧担忧的看着明明。

“没事的小齐哥,我不怕。”邵明明深吸了一口气,冲小齐哥笑到。

“那还是我先来嘛。”蒲熠星说着,走到了01号格子前,郭文韬上前拉住他的手,“你就试一下,感觉不对就赶紧回来啊。”

“放心吧韬韬,我是不会掉下去的,不论在哪。”说着,蒲熠星一脚踩上了01号格子。

只听“咔哒”一声,蒲熠星脚下的格子突然下沉,郭文韬见状手上立马开始用力,蒲熠星也抓紧一跳,跳回了起点。

“玩家血量减一。”系统毫无感情的说着。

“下一个我来吧。”邵明明说道。

“明明你小心啊,”唐九洲把手伸向明明,“你一定拉紧我啊。”

“知道了,你废话好多啊。”明明嫌弃的看了一眼唐九洲,紧紧地握住了他的手。

“咔哒”

“明明小心!”

“唐九洲你别喊,你怎么比我还胆小。”明明跳回起点。

“玩家血量减一。”

“韬韬,来”蒲熠星和郭文韬两人牵着手走向剩下的06号格子,郭文韬深吸了一口气,站了上去。

众人看着他,都屏住了呼吸,生怕听不见机械的声音。过了一会,郭文韬脚下的格子一动也不动,众人松了口气,看来,这个是正确的格子了。

“好了,我们来找规律吧。”齐思钧边说着,边在地图上画出了刚刚的变化。
“哦哦哦哦哦,我知道了,这些数字会不会指的是安全格的数量和排列啊,”唐九洲指着(1,2)说,“你们看这个,就是说第一列有三个安全格,他的排列方式是一个单独的和两个连在一起的。”

“九洲说的对啊,那按九洲的思路来,12,15,16就肯定不是了。”齐思钧分别指了指这三个格子,说道。

“是这样没错,但你不能确定他一排上的也是这个规律啊。”周峻纬提出了质疑。

“没事,先用九洲的思路推,推出个正确格子试一下不就知道了吗。”齐思钧表示问题不大。

“还要试啊。”邵明明一听可能还要尝试,整张脸都皱了起来。

“没事的明明,待会我和老齐来试就好了,你别怕。”

“哎不是,我的意思是又要减血量啊,”邵明明看起来很为难,“算了,希望九洲的思路是对的吧。”

齐思钧看了一眼邵明明,什么也没说。

“那这样的话,11就一定是正确格子了,我来试这个吧,老齐你等一会再试。”

齐思钧点了点头,拉住周峻纬的手,“你一感觉不对就回来啊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太好了,11是对的!”等了一会,没有发生塌陷,邵明明高兴地叫道。
“呼”郭文韬吐了口气,“这就说明九洲的思路是对的,我们赶紧来解题吧。”

“11是对的,那21就是对的,31就错了。”蒲熠星紧接着说。

齐思钧:“那15,16,22也就错了。”

周峻纬:“13,14中有一个对的。”
唐九洲:“这怎么又解不开了啊。”

齐思钧:“没事,我们试一下32就行,不管怎么说,他一定是有条路的,这次我来吧,峻纬,你拉着我点。”

“来,老齐你注意安全啊。”

“好了,32是安全的了,那33就错了。”

唐九洲:“42也是错的。”
郭文韬:“那我和齐思钧来试41和43吧。”

“玩家血量减一。”

“玩家血量减一。”

“怎么会这样呢,总该有条路啊。”邵明明看着接连两次的血量减一,心态有点崩。

“时间还有5分钟。”

“一定有条路”周峻纬看着地图,突然说道:“所以,我们是不是该从13,14下手了。”
“你说得对,”蒲熠星走回到02格上,“咱们就按刚刚的顺序再试吧,来韬韬,来牵手手。”

“呼,13对了,那14就错了。”

“23也错了,只有24一个选项了。”

“要是还不对我就把小冰揪出来打。”
邵明明不说话,死死地拽着唐九洲的手,毫不犹豫的站了上去。

“太棒了,24是对的!”

“25,35都是安全的了。”

“44,46也是对的。”

“还有54。”

“52,53也肯定是对的。”

“62也就是对的了。”

“71,93,94都对了。”

“84也是正确的。”

“所以71的路断了,65,66有一个正确,现在只能先试65。”
“轮到我了。”郭文韬说着走到了54格上,蒲熠星也跟着走了过来。

“时间还有3分钟。”

郭文韬握住蒲熠星的手,他感觉他们手上都是汗,不知道是谁的,他坚定的向前走了一步,感觉手被握的更疼了,他回头看着蒲熠星,什么也没发生。

“65对了。”郭文韬轻轻地说,“没事了,我也不会掉下去的。”

“51,76就都对了。”
“我赌73,。”周峻纬拉着齐思钧,一下踏了上去。

“玩家血量减一,时间还有一分钟。”

“那73错误,74就正确了。”

“83,103,123,114都是对的了。”

“哎,我们的路通了。”邵明明拿着手里的地图,飞快的把路线画了出来。
“真的哎,我们快过去吧。”九洲也难掩兴奋,两个人抱成了一团。

“恭喜你们,”当所有人都到达终点时,系统再次开口,“在你们面前的柜子里,有一样道具,这个道具是你们出去的关键,它只能被你们中一人随声携带,且不可转交,如果携带道具的人消失,那道具也将被销毁,现在,请选择保存道具的玩家。”

“明明心细,让明明来吧。”齐思钧突然说道。

“我不要,万一弄丢了我就要哭死了,还是给蒲熠星吧。”邵明明连连摆手,坚决不要。

“不是,我觉得咱们应该算一下刚刚那一局大家血量的减少,选个剩余血量可能最多的不好吗。”

“阿蒲说得对,刚刚我减了一点血量。”周峻纬附和道。

“我也减了一点。”唐九洲举了下手。

“其实,我们大家都是减了一点的状态。”郭文韬举起了自己的笔记本,颇为无奈。

“要不还是剪刀石头布吧。”唐九洲提议道。

邵明明心里急得不行,他知道,自己无论如何也不能拿这个道具,可若是再多说两句,大家肯定会起疑,这里的所有人都比他聪明,万一被别人知道了什么,他就救不了想救的人了。

就在明明疯狂思考的时候,齐思钧开口说道:“每次都石头剪刀布,好没新意啊,我觉得肯定不止一个道具,这样吧,咱们按照开门的顺序,从阿蒲开始保存道具吧。”

周峻纬沉思了一会,说:“我们要不搞个投票吧,谁票数多,谁就拿着道具。”

郭文韬看了眼周峻纬,点了点头。

于是,几个人都不说话了,各自在自己的本上写下了名字。

周峻纬和蒲熠星把票投给了郭文韬,齐思钧、邵明明和唐九洲把票给了周峻纬,而郭文韬的本子上,蒲熠星的名字非常醒目。

“OK,那这个道具就归我保管了。”周峻纬看了一眼大家的答案,“小冰,这个道具的保管者是我。”

“明白,接下来,你们还有一个奖励,你们可以问我三个关于古堡的问题,我只能回答是或否,请开始你们的提问。”

“第一个问题,标示着体力和血量的房间在这一层吗?”蒲熠星提问。

“否”

“第二个问题,我们有人血量小于3吗?”郭文韬提问。

“否”

“别的出去的线索在这一层吗?”齐思钧提问。

“否,三个问题回答完毕,请周峻纬玩家拿出道具。”

“毛线?”周峻纬把道具拿出来,“毛线与出去有关,是要我们织毛衣吗?” 

“这点毛线怕是只能织个围脖了。”齐思钧好奇地看着这团毛线。

“这毛线颜色还挺好看,织成围脖一定很fashion”邵明明点了点头,“小冰你的时尚品味还不错嘛。”

“我谢谢你哦。”

“小冰啊,你那还有啥奖励啊,再给点呗。”蒲熠星誓要把不要脸皮这项师门传承发扬光大。

“没有了,奖励到此为止,这个房间也将永久为你们开放,请各位玩家继续努力,祝你们好运。”

“小冰越来越无趣了。”蒲熠星耸了耸肩。

“我们要不先去吃饭吧,我饿了。”唐九洲摸了摸肚子。

“你怎么天天饿啊,养你真累。”邵明明非常嫌弃,一点也不想承认这是自家的。

“说的好像是你把我养大的似的,在家明明是我做饭比较多好吗。”唐九洲不甘示弱。

“你还好意思说你做饭,你天天给我吃什么土豆炖豆角,连点肉也没有,而且你做饭不是因为你档期空吗。”

“哎,不是,明明你说档期就很过分了,那你要这么说的话,你看看你那一屋子的化妆品,我连个下脚的地都没有。”

“怎么了怎么了,我可是精致boy,时尚弄潮儿好吗,哪像你,早上起来衣服都不穿。”

“不是你说我不穿衣服性感的吗?”

“别往我身上推,你不穿衣服就是因为懒,而且我当时说的是,峻纬不穿衣服露八块腹肌很性感,你那是个啥啊,九九归一了是吗?”

“哎,不是,你拉吵架归吵架,别扯我行吗?”周峻纬表示自己很无辜。

“你还给明明发过裸照,可以啊,周峻纬。”蒲熠星看热闹不嫌事大。

“不是,什么啊,老齐你听我解释,我绝对没干过这种事,我怎么会给明明发这种照片,哎,不是,我就没有这种照片啊,老齐你一定要信我啊。”周峻纬一通解释,表示自己绝对没干过这种事。

“周峻纬你看看你现在,逻辑崩盘,焦头烂额,齐思钧你趁现在赶紧问,说不定还能问出点啥。”难得看到周峻纬吃瘪,蒲熠星笑得十分开心。

“行了,别闹了,不是饿了吗,快去吃饭吧,”齐小狐狸笑得眼睛都变成了一条缝,强行拉开已经开始算到底谁赚钱多少,两人在一起是谁吃亏的唐九洲和邵明明,又看了看头上已经冒出汗来的周峻纬,“是我发的,我前几天向明明炫耀我男朋友不行吗,蒲熠星你别欺负峻纬,你摸摸你自己的肚子,我都替文韬委屈,人家堂堂一拳500,你再看看你,动感单车还没明明蹬得快。”

齐思钧说完之后,也不管蒲熠星,拉着自己的俩娃和自己的男朋友就上楼吃饭了。

“韬韬,我的心受伤了,我需要安慰。”蒲熠星看向文韬,希望自己的男朋友说点啥。

“没事,伤着伤着你就习惯了,回去后我带你去健身房。”说完这句话,文韬摸了摸自己那无底洞一样的肚子,飘飘然的上楼了。

蒲熠星一个人站在那,他想不明白,怎么这事就突然扯到自己身上了,还莫名其妙加了一个健身任务,本来下班后就很累了,再去健身,那晚上是不是就……想到这,蒲熠星突然意识到了什么‘wuli韬韬是想反攻了吧,不行,这事绝对不行’。

于是在蒲熠星也到达客厅的时候,众人看到的就是一个一脸我在思考人生大事,不要和我说话的他。

(关于九洲的通告是我瞎写的,没有这回事,希望哥哥们都能走花路。)

(还有一个问题,谁能告诉我怎么用网页端添加图片啊,我搞图片搞得好累啊,救救孩子吧)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