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奶奶的榴莲牛奶牛角包

会努力写文的小可爱,文章会提前一周在爱发电发出,赞助者可见,一周后在LOFTER免费观看,可以接稿,有想写的cp或脑洞都可以来找我,20r每千字,一般是两到三千字,多了算我的,爱发电名字同LOFTER,感恩各位

逃出古堡第五章

写在前面:

我文笔不太好,而且今年要考研,所以时间不多,我尽量写,只要一超过5000字我就会发出来,希望不要催我,我一定会把这个写完的,希望大家互相理解一下,医学考研狗真的很难。

我写的时候不小心把规则的第一句(见合集的第一篇长文章)给忘了,现在改不过来了,你们假装没看见吧。

南北不逆不拆,纬钧不逆不拆,九明不逆不拆

请勿上升正主

ooc预警

于是在蒲熠星也到达客厅的时候,众人看到的就是一个一脸我在思考人生大事,不要和我说话的他。

第五章

“当当,今天我给大家准备的午饭非常丰富哦,快来吃吧。”

“阿蒲快来,今天有回锅肉呢。”郭文韬捧着一碗米饭,招呼蒲熠星。

“来了。”蒲熠星看见郭文韬鼓鼓囊囊的脸颊,眉开眼笑,也不去想什么郭文韬反攻的事了,走上前来拿起郭文韬给自己留的米饭,低头吃了起来。

“小冰啊,阿蒲点的菜有了,我们点的啥时候安排一下啊?”齐思钧边给周峻纬呈汤,边调戏系统。

“你呀,是不是还想着拔丝地瓜呢,等出去了,我天天做给你吃。”周峻纬接过汤,提醒齐思钧矜持一点。

“谁说的,我明明是想吃锅包肉了。”齐思均嘟了嘟嘴,表示我可是为了你。

“你们没点锅包肉。”系统突然开口了。

“没点吗,我记得我第一天说了啊。”齐思钧十分震惊。

“不是,小冰,你真的会根据我们点的菜来准备啊。”蒲熠星发现了华点。

“我不是,我没有。”系统飞快的反驳。

“那你记我们点的菜干嘛啊。”周峻纬问道。

“我就随便记的,不行吗?”

“小冰你好傲娇哦,比文韬都傲娇。”邵明明紧接着说。

“@#¥%”系统再次发出了会被消音的话。

“邵明明你说清楚,我哪里傲娇了。”郭文韬把矛头转向邵明明。

“你难道不傲娇吗,和石凯打游戏都要石凯让你,人把枪给你你还说人不怀好意。”唐九洲替自己媳妇说话。

“那不是因为我要carry吗,当然要好装备了。”

“你不提carry我都忘了,你当时一直说打机器人无聊,结果刚碰上了个真人你就被人家秒了。”邵明明持续妙语连珠。

郭文韬张了张嘴,还没来得及反驳,邵明明接着说:“还有一局,你发现了一个人,想打他结果变身描边大师,最后被那人两枪打死,有没有这事。”

“我”

“你拿了八倍镜就知道看风景。”邵明明发出最后一击。

“邵明明,你再说,小心我一拳500。”郭文韬恼羞成怒,作势要起身打明明。

“峻纬,今天的汤还挺好喝的,你好好尝尝,看看加了点啥,等回去咱俩再做着喝。”齐思钧坐在周峻纬身边,假装看不见旁边的战火连天。

“嗯,我觉得这西蓝花炒的也不错,你多吃点。”周峻纬附和的点了点头,还给齐思钧加了个菜。

“……”坐在战火中的蒲熠星觉得自己好难,说好的不好聊天的媳妇呢,果然是王老师的问题吧,什么时候能安安静静的吃顿饭啊。

蒲熠星觉得自己嘴里的回锅肉都不香了。

“你们差不多了啊,看看阿蒲,自己点的回锅肉都没吃几口。”齐妈纬爹自己吃饱了饭,觉得差不多该管管孩子了,再吵下去估计楼都要塌了。

“他都不帮我,活该他没肉吃。”郭文韬嘴上说着,但还是乖乖坐回了位置上,顺便给蒲熠星夹了几筷子肉。

邵明明也安稳坐好,理了理自己的头发,拿起筷子开始吃饭。

唐九洲可能是觉得自己刚刚帮邵明明吵架的行为不太稳重,尴尬的咳了两声,端起汤来小口的喝着。

‘世界终于清静了。’风暴中心的蒲熠星松了口气,开始扒媳妇给加的菜。

“好的,那你们吃着,我和峻纬说一下我俩刚刚商量的结果。”齐思钧看大家都开始吃饭,正了正身说道。

刚刚炒得火热的几个人点了点头,唯有蒲熠星一脸的迷茫:“你俩商量啥了,不就说了个做饭的事吗?”

“蒲熠星你听讲不认真啊,我们说了不少话呢,你咋只听见最没用的呢。”周峻纬很铁不成钢的看着蒲熠星。

“好了,等我们说完你不就知道了么。”齐思钧拽了拽周峻纬的袖口,示意让他赶紧说正事。

“我俩刚刚商量的主要是关于今天下午,我们是想一会吃完饭,大家先休息一会,睡个午觉,这样开门的时候比较有精力,毕竟刚刚那个费了些体力。”周峻纬说道。

“你们觉得呢?”齐思钧看着四个小朋友。

“好啊,我们也要劳逸结合嘛。”唐九洲率先点了点头。

“我全都听小齐哥的。”邵明明也表示同意。

“我也没意见。”郭文韬表示自己跟着大部队走。

“阿蒲你觉得呢,”周峻纬看向蒲熠星,“你有啥不同的想法么?”

“我没想法。”蒲熠星摇摇头。

“那一会吃完饭就就地解散吧,想干嘛干嘛,我和峻纬找个房间睡午觉了。”齐思钧说完,拉着周峻纬站起身来,从柜子里抱了两床被子和褥子就下楼了。

“那明明你一会想干嘛啊?”唐九洲问邵明明。

“你困吗,你要是困的话咱俩也找地睡一会呗。”邵明明回道。

“那咱俩下去找个房间呗。”

“走呗。”

说话间,客厅就只剩下了蒲熠星和郭文韬。

“阿蒲,你是不是累了,我们也去睡会吗?”郭文韬看蒲熠星两眼发直,以为他也困了。

“你突然起这么早是不是不习惯啊?”郭文涛见蒲熠星不回自己,就在蒲熠星眼前晃了晃手。

“啊,怎么了,韬韬,你刚刚说什么?”蒲熠星一个机灵,看向郭文韬。

“我问你是不是突然早起不习惯,要不要睡一会,你看起来很困的样子。”郭文韬耐心的重复道。

“我还好,只是刚刚在想事情。”蒲熠星摇了摇头。

“你在想啥啊?”

“韬韬,我问你个问题。”蒲熠星突然很正经的看着郭文韬。

“爱过。”郭文韬想也不想的回答。

“……”蒲熠星一脸的迷惑。

“好了好了,开个玩笑,你问吧。”

“你有没有觉得,邵明明不太对劲?”

“啊,还好吧,他不是一直都那个性子嘛。”

“我觉得有问题,他今天好像在主动惹怒你一样。”

“你这么一说,好像是有点,不过可能是被刚刚那个机关吓到了也说不定,毕竟刚刚那个可是我们遇到的第一个减血量的机关啊。”

“有可能吧,下午再观察一下吧。”

“嗯,所以你要睡会吗?”

“睡啊,为什么不睡,有wuli韬韬这个美人在侧,谁不想睡啊。”

郭文韬又被闹了个大红脸,表示这个人我不是很熟。

 

 

“老齐,你有事瞒着我。”另一边,单独进到房间的周峻纬对齐思钧说。

“哪有啊,你别多想了,我怎么会有事瞒着你呢?”齐思钧对周峻纬甜甜的一笑。

“老齐,你刚刚的表现摆明了有事瞒我,”周峻纬叹了一口气,轻轻地说道,“我可是学心理的啊,而且你刚刚的反应,连唐九洲都不如啊。”

齐思钧的笑容消失了,“峻纬,我没事瞒着你,我只是,有些害怕罢了。”说着,他默默地坐到了地上。“我们到现在都不知道这个系统到底要干嘛,刚刚那个机关还会减血量,我们现在也没法推测血量多少,我只是有点害怕啊。”

“老齐,”周俊伟看着这个在自己面前缩成一小小团的少年,有些心疼,明明这个人也是很害怕这种事的啊,“有我在呢,没事的,我一定会带你,带你们出去的,好吗,相信我,对不起,你其实可以害怕的,有我在,你可以害怕的,好吗,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
周峻纬边说着,边把齐思钧搂紧了自己怀里,慢慢的,他感觉自己的胸前凉凉的,是哭了么,我的老齐,连哭都是默默地啊,这个人怎么这么让人心疼啊。

 

 

事实上,我们最后一对说要睡觉的人也没乖乖睡觉。

“明明,刚刚干嘛非要和文韬吵架啊,还和我说什么腹肌之类的事?”唐九洲问道。

“啊,我演技这么差的嘛,”邵明明看着唐九洲,“怎么连你也没骗过啊?”

“什么叫连我也没啊,我可是明察秋毫的,”唐九洲表示自己风评被害,“别说这些有的没的,你先说说你为啥主动找架吵。”

“唔,主要是吧,我觉得刚刚那个机关有些吓人,感觉大家情绪都不太好,我就想稍微活跃一下气氛,毕竟我也干不了什么别的,”邵明明挠了挠头,“但好像,气氛活跃的也不太好啊。”

“原来是这样啊,那你早和我说嘛,你不说我还以为你怎么了呢,放心吧,下次我会配合你的。”唐九洲知道了原因,松了口气,开开心心的去铺床了。

“邵明明,我是系统,你不用回答我,静静的听就好了,”就在这时,系统的声音又传到了邵明明的耳朵里,“你想保护的那个人也发现了你的不对劲,他刚刚质问我了,我什么也没说,他可不想唐九洲这么好糊弄,你注意一点,别被发现了。”

“明明,怎么了,你在想什么啊?”唐九洲铺好床,发现邵明明紧皱眉头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“啊,哦,没事,我就是在想,下午怎么活跃气氛比较自然。”邵明明赶紧回过神来,向唐九州解释道。

“那先别想了,先睡吧,你之前不是说人只有在幸福的时候才能想出答案吗,说不定我抱着你睡一觉,你就想出来了。”

“切,唐九洲你真不要脸。”

“我要是要脸的话,怎么能把你追到手呢。”唐九洲嘚嘚嗖嗖的,招呼着邵明明睡午觉。

 

 

“老齐,你好点了吗?”周峻纬抱着齐思钧,感觉他情绪稳定了一些,便开口问道。

“好些了,咱们快睡觉吧,不然一会,他们都该醒了。”齐思钧从周峻纬怀里钻出来,看着周峻纬说。

“老齐,要不是条件不允许,我真想**你。”周峻纬看着哭过的齐思钧,眼睛红红的,鼻尖也红红的,浑身上下散发着一股惹人怜爱的气息。

“你又在胡说什么呢,你们学心理的心都脏。”齐思钧听到周峻纬的话,连耳朵都变得红红的,小声地骂道。

“说真的,老齐,你今天真好看,仿佛一朵娇艳的玫瑰花,真是让人爱不释手。”周峻纬见齐思钧情绪恢复了,便开始不断地逗他。

“闭嘴,睡觉。”齐思钧觉得这人今天怕是疯了,再说下去真的没完了,便赶紧拽着他睡觉。

“mua”周峻纬亲了一下齐思钧的耳朵,觉得自己媳妇真是越来越可爱了,心满意足的闭上了眼。

——我是午睡分割线——

“唔,韬韬,起床吧,都下午三点了。”蒲熠星睁开眼,晃了晃睡在自己怀里的郭文韬。

“好,他们起来了没啊?”郭文韬揉了揉眼,睡眼朦胧的问。

“还没上来呢,一会咱们看看他们在哪睡的,都给他们叫起来。”蒲熠星给郭文韬理了理睡褶的衣服,不怀好意的笑了。

“就猜到你会这么坏,幸亏我起得早。”精致男孩邵明明顶着与上午样式不同但同样精致的发型走了上来,后面还跟着个睡蒙了的唐九洲。

“小齐哥呢,怎么还不上来啊?”唐九洲环顾了一圈,发现自己妈还没起床,不禁有些疑惑。

“对哦,小齐哥人呢,不会还在睡吧。”邵明明也开始了找妈之旅。

“你们两个是小蝌蚪吗,一睁眼就找妈妈。”蒲熠星一边叠着被子,一边吐槽道。

与此同时,还在楼下的两个人发生了一点矛盾。

“周峻纬你看看你,非惹着我哭,哭完还拽着我睡觉,这下好了吧,我眼皮都肿了。”齐思钧气急败坏的指着自己的眼睛。

“没事的没事的,我们老齐就算眼皮肿了也是最帅的。”周峻纬一手抱着被子,一手搂着齐思钧的腰,温柔地安慰他。

“不是,这是帅不帅的事吗,我这样出去,鬼都知道我哭过好吗。”齐思钧心里苦,自己在孩子们面前稳重的形象快要保不住了。

“老齐,”周峻纬笑得有些无奈,“那现在怎么办啊,下午不出了?”

“说什么呢,你快帮我看看厕所有人么,我去拿凉水冰一下。”

“遵命,老婆大人。”周峻纬放下被子,站直身子,像齐思钧敬了个礼,就猫着腰跑出去了。

“老齐,没人,他们好像上去了。”周峻纬站在厕所门口说道。

于是,在客厅几个人终于等不及要下来找人的时候,就看见一束名为齐思钧的光冲进了厕所,而周峻纬站在厕所前严阵以待。

“怎么了,是厕所出什么问题了吗,小冰又搞事情了?”蒲熠星一脸严肃,仿佛只要周峻纬一点头,他就会开启喷喷模式,把出尔反尔的系统大骂一通。

系统表示,不干我事,雨我无瓜。

“不是,”周峻纬赶紧说道,“是老齐刚睡醒,在洗漱呢。”

“洗个漱搞得跟要打仗一样,你们两个的情趣可真有意思。”蒲喷喷怼系统的话说不出来,只能怼怼周峻纬泄愤。

“阿蒲你的嘴真的,你活到现在不容易。”齐思钧眼睛消了肿,走出来回怼蒲熠星。

“我们快去开门吧,我看到客厅柜子里还有游戏机呢,赶紧开完门去玩游戏啊。”邵明明催促道。

“就是说啊,文韬你想开哪扇门,带着我们去开嘛。”唐九洲在一边附和。

“我想开楼上的门,系统上午说出去的线索和指示房都不在这一层。”文韬看了看自己的笔记,抬头说道。

“那走吧,我们上楼吧。”

“走。”

“韬韬,你想开哪一扇门啊?”站在一楼走廊上,蒲熠星问道。

“就这扇吧,”郭文韬指了指自己左手边的第一扇,“准备好了吗,我要开门了。”

“当当,恭喜你们再次打开了我们的游戏房,接下来,请玩家郭文韬上前抽取游戏。”

“去吧韬韬,随便一抽,玩完了就打游戏去。”蒲熠星说着,拍了拍郭文韬的后背,示意他自己在呢。

郭文韬走上前,端详着这些看起来一模一样的卡片,挑了一个离自己最近的拿了起来,只见上面写着“游戏十四”。

“当当,恭喜你们,触发了我们的游戏十四,游戏十四的内容是密室逃脱。”

说话间,众人看见自己眼前的房间变了样子,一堵堵墙从地板上升了起来,把他们和郭文韬隔了开来,还没等蒲熠星上前把郭文韬拉过来,系统再次说道:“每一个密室逃脱都有一个主题,我们也不例外,我们这次的主题是‘拯救郭文韬’,郭文韬被关在最里面的一个房间,你们只有在规定时间内打开那个房间的门,才能把他救出来,不然,他将永远消失。”

当系统说完这段话后,整个房间已经被分成了几份,众人面前,出现了三扇门。

“现在是第一个密室,你们要在十分钟内,找出那扇正确的门,游戏开始,请加油吧,各位玩家。”

(今天写这一段的时候,脑子里一直在想着他们玩密逃的时候,从学校要跳下来的时候,当时真的特别心疼小齐哥,他明明也很害怕,却还在不停地安慰别人,我今年二刷的时候一直在想,要是峻纬在的话,小齐哥是不是不用那么坚强啊,所以我写了这一段,真的好想有个人抱抱小齐哥,让他可以不用那么坚强,小齐哥真的太温柔了。)

评论(3)

热度(16)